“萌娃”到京都 少兒春晚唱起來

周晶 歐帆

2020年01月17日15:37  來源:中國西藏網
 
原標題:“萌娃”到京都 少兒春晚唱起來

  1月16日,隨著Z22次列車緩緩駛入站台,由西藏自治區日喀則市定日縣尼轄鄉小學40名學生和西藏自治區拉薩市當雄縣公堂鄉小學20名學生組成的兒童合唱團抵達北京。

  圖為初到京都的“萌娃”們 攝影:周晶

  2019年10月,尼轄鄉小學和公堂鄉小學分別收到中國教育電視台“綻放的向陽花”組委會發來的邀請函,誠邀他們參加“綻放的向陽花”2020年全國少兒春節聯歡晚會的展演及錄制。

  圖為“萌娃”與地鐵志願者“粉絲”合影 攝影:周晶

  “我們排練了兩個月,今天終於到北京啦!我和同學們都是第一次離開村子,第一次坐火車,大家都特別高興。”當雄縣公塘鄉中心小學五年級的旦卓說。“我一點兒也不累,第一次來北京心情激動得很,彩排結束后,我和小伙伴們就可以去天安門和故宮啦。”“萌娃”們興高採烈地說。

  兒童合唱團帶隊老師王梅感嘆於孩子們參加少兒春晚的積極性:“這群小朋友裡最小的才7歲,年紀最大的也不過12歲。但他們非常期待少兒春晚的舞台,兩個月加班加點的排練不但不覺得累,反而樂在其中,每個孩子都覺得非常開心。”提及本屆少兒春晚登台節目的選取過程,她介紹說:“這兩個節目都是各位老師溝通后精心挑選出來的,歌曲通過小朋友純淨的嗓音演唱出來,極具感染力。”

  圖為集合等待前往錄制現場的“萌娃”們 攝影:周晶

  據悉,此次全國少兒春節聯歡晚會,日喀則定日縣尼轄鄉小學帶來的是聲樂類表演《初心》,當雄縣公堂鄉小學帶來的是器樂類表演《當雄小學校歌》。

  在全國少兒春節聯歡晚會的展演及錄制后,“萌娃”們將參觀天安門、國家博物館等,了解中華文化、感受首都魅力,並與北京維也納童聲合唱團手牽手交朋友,與北京景山小學學生開展互動。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活動,讓雪域高原的“萌娃”們用眼睛看、用耳朵聽、用心感受偉大祖國的繁榮昌盛。

(責編:旦增卓色、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