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昌就業援藏聯絡服務站在重慶兩江新區成立

2020年01月16日11:32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人民網昌都1月16日電 1月14日,渝昌就業援藏聯絡服務站在重慶兩江新區人力資源開發服務中心有限公司正式簽約挂牌。廖靖文、胡琦琦兩名昌都籍大學生成為聯絡站的工作人員。這標志著重慶—昌都兩地就業援藏直通車正式開通,今后將有更多的昌都籍大學生在重慶實現就業創業。

在對口援藏省市設立就業援藏聯絡服務站,是西藏自治區黨委政府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挖掘整合各方資源擴大促進就業創業的務實舉措。重慶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臨時黨委認真落實自治區、昌都市兩級黨委政府的決策部署,第一時間定目標定任務,明確由人社部門牽頭,加強與重慶相關職能部門對接協調,建好就業援藏聯絡服務站。

據了解,自去年9月啟動建站工作以來,昌都市人社局與重慶市人社局、重慶兩江人力資源開發服務中心多次溝通聯系,圍繞就業聯絡服務站的職責分工、作用效能、管理機制、保障措施等內容進行協商,採取多種方式幫助自治區更多少數民族人才實現就業創業。重慶兩江新區管委會幫助兩名大學生解決人才公寓、工作用餐等實際困難,兩江新區人力資源開發服務中心有限公司也按照國家法律法規要求,與兩名新入職大學生簽訂正式勞動合同,為他們繳納五險一金。廖靖文、胡琦琦表示,一定要珍惜就業機會,盡快融入公司團隊,以積極良好的精神狀態為更多西藏大學生提供服務。

下一步,昌都還將在重慶建立多個實訓練基和就業見習基地,為西藏籍各類人才提供就業培訓,技能提升和人才交流等服務,並以就業聯絡站、實訓基地和見習基地為平台,幫助更多西藏籍各類人才就業創業,為渝昌兩地的交流、交往、交融注入新的活力,為促進西藏民生改善,增進民族團結作出新的貢獻。

(責編:郝潔、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