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城鎮化率43.5%,遠高於西藏平均水平

2020年01月16日11:30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人民網林芝1月16日電 (徐馭堯 張淑萍) 記者從有關會議獲悉:截至2019年底,西藏林芝市城鎮化率達43.5%,高出西藏平均水平11.5個百分點。林芝“顏值”和“氣質”被廣泛點贊。

目前,西藏全區城鎮人口超107萬人,城鎮化率預計32%。

波密縣城一角。

隨著城鎮化發展,林芝市各項社會事業也取得長足發展。6個縣縣城擴容提質添活力,立面改造換新顏。縣城駐地垃圾填埋場全部建成投用,六縣區縣城污水處理及收集系統基本建成。完成12個先行啟動鄉鎮基礎設施建設項目。

據介紹,2019年,林芝市就業崗位開發、安全飲水工程、鮮肉流通追溯系統、城市非寄宿制學校集中供餐試點、棚戶區改造、村道安全生命防護工程六件實事圓滿完成。市老年人日間照料中心完成工程量的84%﹔9個高海拔鄉鎮集中供暖工程完成7個,剩余2個完成工程量的70%﹔7縣區醫院“二級乙等”醫院創建扎實推進,工布江達、波密、墨脫、朗縣成功創建“二級乙等”醫院,巴宜區、米林縣、察隅縣完成終級評審﹔工布公園建設完成總工程量的39%。

(責編:郝潔、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