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推進“四好農村路”建設 鄉鎮通暢率96.34%

2020年01月16日01:19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人民網山南1月16日電(萬李、梁秋)“以前我們村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群眾出行不方便,現在村級公路通到了家門口,到縣裡、市裡都很方便。”日前,西藏瓊結縣強吉村70多歲的扎西老人跟記者談起村裡道路的變化,樂得合不攏嘴。

這是山南交通基礎設施建設發展的一個縮影。要致富,先修路。對照全面小康和脫貧攻堅要求,山南大力推進“四好農村路”建設,農村公路總裡程達到7586公裡,縣(區)通暢率達到100%,通油路鄉(鎮)79個,通暢率96.34%﹔通油路行政村318個,通暢率57.8%。

公路施工現場。

如今,“四好農村路”貫穿了我市鄉村大地,連通起一片片田野,承載著人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繪就新時代的幸福藍圖。

除此之外,一年來,山南扎實推進道路運輸業改革,順利完成縣際縣內客運班線改革,各縣(區)還成立國有客運公司,實行承包經營模式,初步實現了集約化經營、產權清晰的公司管理制度。

據介紹,山南清理挂靠經營車輛175輛,更新車輛90輛,共開通縣際縣內客運線路88條,縣內客運線路46條,縣內客運班線車輛205輛,縣內班車61輛。

(責編:廉夢歌、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