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專用道助力拉薩市民綠色出行

鹿麗娟

2020年01月15日16:25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原標題:公交專用道助力拉薩市民綠色出行

  公交車被稱為城市流動的名片,不僅展示著城市的形象,更展示著市民的文明素質。

  隨著拉薩市區車流量的增大,交通擁堵現象隨之增加,為有效緩解道路交通擁堵,進一步優化道路交通結構,提高公共交通通行效率,方便市民出行,拉薩市區的機動車道公交專用車道正式進入了拉薩市民的生活中。

  今年65歲的巴桑卓嘎自退休以來,一直熱衷於乘坐公交車。“以前上班時,有時時間緊張會打車去單位上班,接送孩子怕遲到時也選擇打車。現在不一樣了,時間自由后,公交出行除了便捷,還更加環保。”巴桑卓嘎在公交車上樂呵呵地說道。

  提及今年11月15日公交車專用車道的正式運行,巴桑卓嘎說:“現在女兒在我影響下,星期一到星期五選擇公交上班,周末一家出去郊游、採購、吃飯時才開車。”

  原來,為了讓女兒德吉卓瑪能感受公交車的便捷,提高環保出行意識,年邁的巴桑卓嘎專門選了一天做實驗,從家步行3分鐘便到了公交站,等公交4分鐘左右,再做2站便到了女兒的工作單位,一共花了15分鐘左右。

  “在母親的強烈推薦下,第一次我帶著懷疑的態度,提前10分鐘從家裡出發,去公交車站坐車,沒想到比開車快不少,還提前到了單位,自此以后,我就堅持選擇公交出行。”德吉卓瑪開心地說道。

  冬日早晨的拉薩雖然寒風刺骨,但公交車內暖和舒適。公交車與公交車道不僅為市民的綠色低碳出行提供了極大的便利,還為緩解城市交通擁堵、提升城市環保水平作出了重大貢獻。

(責編:旦增卓色、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