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巴宜區米瑞鄉雙語宣講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史金茹 王珊

2020年01月13日10:15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原標題:巴宜區米瑞鄉雙語宣講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2019年12月30日下午,寒風凜冽,樹影蕭條。但巴宜區米瑞鄉黨委會議室內卻溫暖如春,一場接地氣的宣講活動正擲地有聲地進行著。

  來自米瑞鄉的小集鎮商戶、外來商戶、外來務工人員、貧困戶、邊緣戶等60余名群眾參加了這次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的雙語宣講大會。

  巴宜區政協副主席、鄉黨委書記盧俊平是這次宣講大會的第一位宣講員。他首先結合鄉鎮實際,全面准確地宣講了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其次由宣講員玉榮多吉和喬次仁用藏語為當地群眾進行宣講。

  宣講結合“四講四愛”群眾教育實踐活動,語言通俗易懂,案例生動形象,使參會群眾深刻領會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推動全會精神深入人心,更好地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在宣講過程中,大家聚精會神地聽,奮筆疾書地記,將全會精神刻印在心。“聽了這次宣講,讓我對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認識,作為一名基層干部,我將切實用全會精神充實頭腦,在學深悟透、制度執行、推動工作上下功夫,把為民服務解難題放在工作首位,以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狠抓當前重點工作的落實。”米瑞鄉干部次曲說。

  “宣講的內容通俗易懂,簡潔明了,是平時生活接觸不到的。聆聽這次宣講,使我對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有了更全面、更系統、更深刻、更准確的理解。作為一名米瑞鄉的普通商戶,我將在全會精神的指引下,堅決擁護黨的集中統一領導,遵紀守法,在生活中盡心盡力幫助他人,做一名新時代的奮進者。”洛桑旦巴在鄉黨委附近開了一家藏式古玩商店,隻要有宣講活動,他都會積極主動參加。對他來說,及時補充關於黨的政策理論知識已經成為了他日常生活的一門“必修課”。

  時光飛逝,很快2個小時的宣講就結束了。這次宣講不僅是給群眾帶來深度思考的一次過程,更是一次凝聚共識的思想課堂。

  米瑞鄉干部紛紛表示,將會把貫徹落實全會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緊密結合起來,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四講四愛”群眾教育實踐活動等工作結合起來,把高漲的學習熱情轉化為干事創業的動力,為書寫“中國之治”的答卷貢獻力量。

  目前,米瑞鄉已完成12個行政村,1個寺廟、3個拉康,小集鎮商戶、外來商戶、外來務工人員等全鄉全覆蓋宣講工作,並以積極主動的精神和腳踏實地的作風,找准各自領域的突破點、關鍵點和切入點,全力推進鄉村振興、脫貧攻堅等重點工作,全面完成上級部門交辦的各項任務,不斷開創米瑞鄉事業發展新局面。

(責編:旦增卓色、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