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西藏交通運輸系統落實投資391億元

王菲

2020年01月13日10:13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原標題:2019年西藏交通運輸系統落實投資391億元

  日前,記者從2020年全區交通運輸工作會議了解到,2019年以來,我區交通運輸系統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中央和自治區一系列會議精神,有效投資穩中有進,落實年度投資391億元,超計劃44.81%。“十三五”累計落實中央投資已突破千億大關。

  2019年落實年度投資中,地方政府一般債券資金63億元,財政結余資金43億元,中央投資278.8億元(車購稅238.3億元、中央預算內資金40.5億元),地方自籌資金6.2億元。特別是在金融政策出現調整的情況下,積極爭取自治區通過發行地方債券、整合公路建設項目結余資金等方式,籌措了96.5億元農村公路建設資金,較好地保障了在建項目順利推進。完成公路交通固定資產投資458億元,超額完成交通運輸部和自治區人民政府下達的目標任務,其中重點公路項目257億元,農村公路項目127億元,邊防公路項目47億元,其他項目27億元。“十三五”累計完成投資2082億元,超出“十三五”規劃序時進度7個百分點,公路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引領和服務全區穩投資穩增長戰略作用始終凸顯。

(責編:旦增卓色、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