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援藏干部孫金成:讓高原明珠更加閃耀

裴聰

2020年01月09日10:07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讓高原明珠更加閃耀

  2019年7月中旬,孫金成和其他北京市第九批援藏干部一同抵達了拉薩。經過一周的高原適應和緊張的培訓后,赴任拉薩市發改委副主任的崗位,開啟了人生中的一段嶄新的工作歷程。

  “工作近半年,我始終圍繞著‘援藏為什麼、進藏干什麼、出藏留什麼’,積極進行思考、探索和實踐,努力為拉薩經濟社會長足發展,努力為拉薩這顆高原明珠更加閃耀貢獻一份力量。”孫金成說道。

  為了不辜負組織的重托,努力接地氣和盡快熟悉情況,孫金成的足跡踏遍了拉薩各縣區和經濟園區,走街串巷、深入農戶家中、走進田間地頭,深入了解拉薩市經濟社會發展實際情況,為開展好援藏工作奠定了扎實的基礎。

  發改系統承擔經濟社會發展各方面的任務十分繁重。孫金成帶領分管科室工作人員,經常加班加點集中攻破各項重點任務。他和同事一起認真總結拉薩市“十三五”規劃進展情況、存在的問題,分析“十四五”面臨的形勢、機遇和挑戰,全面梳理“十四五”期間拉薩市重大項目需求,研究提出“十四五”期間重大項目、重大政策和重大決策建議。組織第三方機構到各縣區、有關部門及基層進行調研,形成規劃前期研究調研稿,在此基礎上初步形成前期思路階段性成果。

  全力做好重大項目投資調度、項目融資、項目審批等工作。對拉薩市委市政府確定的76個重點項目,每月進行協調、調度、督促、分析及實地調研,形成項目月報、通報、匯編稿等。

  充分發揮好援藏協調溝通和橋梁紐帶作用。受北京援藏指揮部委派,組織開展“十四五”時期北京市對口支援拉薩市經濟社會發展規劃前期研究,並形成了調研成果。同時,積極協調做好援藏考核對接、項目銜接等具體事項溝通。

(責編:旦增卓色、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