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未來2天阿裡南部、日喀則西南部有中到大雪

2020年01月08日10:30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人民網拉薩1月8日電(查日 聶蓉蓉)西藏自治區氣象局1月7日下午發布天氣消息,受冷空氣影響,預計7日夜間至9日西藏自西向東有降雪天氣過程。其中:阿裡南部和日喀則西南部有中到大雪,部分地方有暴雪。林芝、那曲和山南南部有小到中雪(雨),高海拔山區有大雪。其他地區多雲間陰天,有分散性小雪。雪后有5至10℃降溫。

另外,藏北一線、南部邊緣地區有7級左右大風,沿雅魯藏布江一帶有5級左右陣風。

氣象專家指出,當前正值春運,車流人流增多,此次降雪過程對國道219和318聶拉木段、林芝段以及109那曲段有不利影響,提請相關部門需防范積雪、結冰對道路交通運輸的不利影響﹔公眾出行前提前了解天氣信息,仔細檢查車輛狀況,途經降雪、積雪結冰路段要謹慎駕駛,減速慢行,並注意交通標志﹔氣溫偏低,高海拔牧區做好牲畜防寒保暖工作。

(責編:旦增卓色、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