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區十一屆人大三次會議開幕側記:激情滿懷迎盛會 砥礪奮進謀新篇

裴聰

2020年01月08日10:08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原標題:激情滿懷迎盛會 砥礪奮進謀新篇

       新年伊始謀發展,萬象更新創佳績。1月7日上午,自治區十一屆人大三次會議在西藏人民會堂開幕。來自全區各條戰線的人大代表肩負依法履職的重任,承載各族群眾的囑托,敘成就、話改革、謀發展,共同描繪新一年西藏發展藍圖。

  “身為人大代表,我時刻牢記人民囑托。”自治區人大代表、拉薩市尼木縣續邁鄉續邁村黨支部書記斯達身著節日的盛裝步入會場時說。利用會議開幕前的間隙,代表們相互交流。這一刻,他們雖然來自不同戰線,但“人大代表”是他們共同的名字,抒人民心聲、為百姓代言、助時代前行是他們共同的使命。

  上午10時,大會開幕,雄壯、嘹亮的國歌聲響徹會場,激動與豪邁在代表們心中蕩漾。自治區主席齊扎拉走上發言席,代表自治區人民政府向大會作政府工作報告。

  2019年是令人振奮的一年。我們隆重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全區安定祥和,為祖國華誕增添了亮麗色彩,展現了社會主義新西藏時代風貌。各族兒女發自內心感恩黨、感恩祖國、感恩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匯聚成強大精神動力,奮力譜寫了西藏長足發展和長治久安新篇章。

  崢嶸歲月歷歷在目,壯美前程催人奮進。一串串實實在在的數字、一項項溫暖民心的舉措,記錄著過去一年我區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可喜成績﹔一個個堅定有力的目標、一句句鏗鏘有力的話語,展現了我區干部群眾團結拼搏、勇於擔當的信心和勇氣。熱烈的掌聲一次又一次在會場上空回蕩,既有對成績的肯定,更有對未來的期許。

  大會結束后走出會場的代表們,依然激情滿懷,紛紛暢談自己內心的感受,議發展、論創新、談環境、話民生,激動之情溢於言表。

  “聆聽了政府工作報告后,我感覺報告數據翔實,總結工作實事求是,安排部署目標明確。回去后,我將把報告精神落到實處,更好地把本職工作做好。”自治區人大代表、昌都市芒康縣人大常委會主任卓瑪曲西充滿信心地說道。

  “今年的目標任務體現了黨和政府帶領全區各族人民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不斷邁進的信心和決心。”自治區人大代表、拉薩市堆龍德慶區姜昆黃小勇希望小學校長唐素芳說,“政府工作報告高屋建瓴、務實求真、振奮人心,為我們描繪了一張目標明確的發展藍圖。”

  隻爭朝夕、不負韶華、篤定前行,希望的種子已經播下,我們期許收獲一個更加輝煌燦爛的明天。

(責編:旦增卓色、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