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這輪降雪過程將持續至1月6日

2020年01月04日19:17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人民網拉薩1月4日電(查日、洛桑)1月3日22時許,紛紛揚揚的小雪飄落拉薩上空,拉薩今冬首場雪緩緩飄落,不少地方都出現了薄薄的積雪。

1月4日下午,拉薩市區背陰路段積雪、結冰。鄧建勝攝

西藏自治區氣象台預報專家指出,此次拉薩降雪是受西南暖濕氣流過境影響,降雪時間不長,雪量也並不大,隻有0.3毫米,屬小雪級別。

專家指出,隨著西南暖濕氣流對西藏的影響逐漸減弱,預計此次降雪天氣過程也將於1月6日隨之結束。

不過,降雪天氣也給交通出行造成一定影響。對此,拉薩市氣象台於1月4日00時發布道路結冰黃色預警信號:未來24小時拉薩市區及周邊縣(區)道路易出現積雪結冰,對交通有不利影響,請有關單位和做好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工作﹔駕駛人員須採取防滑措施,安全行駛﹔公眾要做好防寒保暖,以防感冒。

拉薩市區北面山上積雪。鄧建勝攝

據氣象部門監測,除拉薩外,當日西藏大部分地方出現了降雪天氣,其中,日喀則南部、山南南部和阿裡南部降了中到大雪。截止4日8時,亞東降雪量10.9毫米、聶拉木降雪量8.2毫米、普蘭降雪量3毫米、錯那降雪量2.5毫米。

自治區氣象台監測預報顯示,預計未來24小時,那曲中東部、昌都、林芝有小到中雪(雨)﹔日喀則南部、山南、拉薩部分地方有陣雪(雨)。雪后有3至6℃降溫。降雪降溫對道路交通有不利影響,提請公眾出行注意交通安全,途徑降雪(雨)、積雪結冰路段要謹慎駕駛,減速慢行,並注意交通標志提示 。高海拔牧區要做好牲畜防寒保暖工作。

 

(責編:聶蓉蓉、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