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森林消防总队与应急总医院合力在高原抗疫

甄小龙 夏明勇 罗士鑫
2022年10月08日09:4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图为应急总医院援藏医疗队在方舱工作。 西藏森林消防总队 供图

  西藏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应急总医院积极响应号召,迅速组建援藏抗疫医疗队同北京其他医疗队一同踏上援藏抗疫的征途。9月以来,西藏森林消防总队与应急总医院合力抗疫,主动承担拉萨市区公共场所和重点区域消杀和方舱救治等各项任务。

  图为应急总医院医疗队合影留念。 西藏森林消防总队 供图

  西藏森林消防总队介绍,面对消杀任务,西藏森林消防总队及时与应急总医院援藏医疗队对接。在专家的培训与指导下,拉萨市森林消防大队以消防车大面积消杀与背式喷壶重点消杀结合的方式进行作业。

  图为西藏森林消防队员搬运抗疫物资。 西藏森林消防总队 供图

  同时,在应急总医院援藏抗疫医疗队专家的科学指导下,西藏森林消防总队制定疫情防控“八条”措施,发布抗疫动员令,密切关注全区疫情动态,组织拉萨、昌都、林芝、日喀则、那曲等地森林消防队伍第一时间与驻地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疾控部门汇报对接,主动领受任务,担负消杀消毒、物资搬运、封控区执勤、巡逻防控,以及协助开展核酸采样、问诊分检等任务。

  西藏森林消防队员对隔离酒店进行覆盖式消杀。 西藏森林消防总队 供图

  同为“应急人”,西藏森林消防总队全体指战员和应急总医院的医疗专家一道“同心抗疫”。近日,西藏森林消防总队积极与应急总医院援藏医疗队联系,为北京援藏抗疫的14家医疗队、305名队员准备专门的晚饭,改善医疗队的伙食,确保医疗队员以充沛的体力投入抗疫战斗中。(完)

  森林消防队员利用特种车辆进行消杀。 西藏森林消防总队 供图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