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援藏干部禹洋:创新筑梦在高原

2022年05月27日10:03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认识禹洋,是在西藏旅投杯旅游行业服务技能大赛的比赛现场,身穿藏装的他一会儿当主持人,一会儿客串演员,时不时还讲几句英语……

  比赛结束后,禹洋将完成援藏任务回到原来的工作岗位。2020年初,已被任命为加拿大公司总经理的禹洋,得知中国旅游集团征集有相关工作经验的人员到战略合作单位西藏国际旅游文化投资集团援藏挂职,他毅然放弃了原本派驻温哥华的工作机会,筑梦雪域高原。

  在藏期间,他既是中国旅投集团“牵线搭桥”的首席品牌官,又是能说会道、善解人意的“拉萨的尼格买提”,“人一定要绽放!”就是他的座右铭。

  “人心齐,泰山移!”禹洋告诉记者,党建与企业发展密不可分,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可以为企业发展提供新思路、新方案。一个以旅游服务为主营业务的集团,通过党建工作可以有效凝聚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职工的向党心,可以在疫情对旅游行业冲击巨大的情况下,快速调整市场姿态、做好稳定工作。同时,把党建工作融入企业文化建设当中,从抓企业文化入手,讲好西藏旅投集团故事,讲西藏旅投集团好故事,组织集团各企业开展多项学习培训、参观教育和竞技比赛活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拓展思想政治提升培训,抓好青年员工的思想动态,培养和锻炼年轻党员,在西藏旅投集团形成一股攻坚克难、勇于创新的工作干劲儿。

  “他就像个哥哥一样。”旅投集团青年职工德庆卓嘎向记者说出了印象中的禹洋,“他的样子很容易接近,是一名良师,更是一个益友,教会我们如何处理工作和生活上的困难。而且工作外的生活都丰富了很多,增强了工作动力,拉近了同事间的距离。”

  过去两年,禹洋履行着援藏誓言,战胜了心理和身体上的不适,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不仅与西藏人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而且在西藏这片热土上播撒了紧随国际步伐的文旅种子,为援藏工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