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税务局】西藏税务部门助力民企高质量发展

李梅英
2022年10月04日09:18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为充分发挥税收支持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重要作用,今年以来,自治区税务局根据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及建议,结合西藏税收工作实际,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2.0版”方案中推出6大类23项130条措施,以更大力度、更惠政策、更优服务,提振民营企业创新发展的信心,有效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为民营企业营造更加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

  西藏天禾啤酒有限公司负责人李传露在收到留抵退税款后激动地说:“5月我们收到了一千多万元的退税款,这笔资金我们准备用来进一步提升生产工艺,优化产品品质。更重要的是,能投入到品牌营销中,打造知名度,争取更多的市场份额,对我们的帮助真是非常大!”

  今年以来,我区税务部门陆续推出“雪域暖心政策辅导”“雪域省心税费服务”“雪域舒心纾困解难”“雪域可心守护助力”4大类主题活动,贯穿12项服务措施;在“支持保护市场主体发展”方面出台6大类18项40条措施;在“银税互动”方面推出15条新举措,以“春风化雨”滋润“小微之苗”,助力小微市场主体行稳致远、发展壮大。

  与此同时,全区税务部门以“企业网格化服务”形式深入推进组合式税费政策宣传辅导,实行各类企业存量留抵退税梯形集中退还,重点行业提供“一企一册”个性化服务支持,持续推动减税退税措施精准惠及市场主体,帮助纳税人缴费人算清算细享受减税退税降费的红利账,持续增强民营企业对税费支持政策的获得感。据统计,1至7月份,全区累计实施留抵退税71.15亿元。

  拉萨市某广告传媒有限公司今年以来受大环境影响,业务量减少,企业陷入困境。拉萨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中国建设银行西藏分行,辅导企业申请到了258.1万元贷款。“有了这笔贷款,资金不足的问题解决了,对公司的经营发展来说无疑是纾困解难的‘及时雨’。” 该公司法人胡先生激动地说。

  这只是我区税务部门全力助企纾困的一个缩影。我区税务部门还通过召开座谈会、税管员点对点服务等方式征询当前一些民营企业在复工复产、企业融资等方面的现实问题,认真开展银税互动、中小微企业服务月、春雨润苗等专项活动,助力中小微民营企业解决发展难题、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截至今年8月底,共为全区750户企业发放纳税信用贷款7.12亿元,为诚信纳税的纳税人解决了融资难等问题。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