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自治区税务局落实减税降费为企业提振信心

谭瑞华
2022年04月29日09:37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2021年以来,自治区税务局在出台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基础上,围绕促进能源电力保供,对煤电和供热企业实施“减、退、缓”税政策,提振工业经济运行。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实施缓缴税费政策,自治区税务局积极部署、点对点宣传、持续加力,确保政策落实落地。

  据自治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认真落实煤电和供热企业“减、退、缓”税政策,截至2021年底,规模达219万元。其中减免税9万元,缓、退税210万元。入户走访调查结果显示,在减税、缓税等一系列政策措施作用下,全区煤电和供热企业运行平稳,居民供暖得到有效保障。

  同时,认真落实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政策,规模达9960万元。分类型看,中型企业缓缴税费4822万元,小微企业缓缴税费5138万元。分行业看,缓税规模较大的行业主要有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医药制造业、酒水饮料制造业等行业,合计约6577万元,占全部缓税的66%。

  “自从2021年10月份出台这个缓交税费的政策,减轻了公司的经济压力,2021年享受了增值税减免有近5万元,我们将这减免下来的款项用于设备的更新。还有就是通过银税互动在银行获得了50多万元的贷款,能享受到这些优惠政策,非常感谢税务部门。”西藏鼎荣农牧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蔡森山说。

  纳税人缴费人普遍反映,缓缴税费相当于国家提供了一笔“无息贷款”,阶段性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

  下一步,自治区税务局将贯彻落实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确保企业和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提振市场信心,促进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