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定结县各级驻村工作队多措并举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

姚闻
2022年10月03日09:28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今年以来,定结县各级驻村工作队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将驻村工作五项重点任务贯穿于基层社会治理全过程各方面,着力补齐基层社会治理短板,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强化党建引领,把准治理方向。定结县各级驻村工作队结合驻地实际,以“融”和“升”为主线,打造“支部铸力量,党员显担当”党建品牌,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新旧西藏对比、军地共建等活动,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和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宣传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西藏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更加坚定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强化制度保障,健全治理机制。定结县各级驻村工作队积极完善村规民约,引导群众破除陈规陋习,推动移风易俗。同时,建立健全基层监督工作常态化机制,细化量化考核办法,加强并改进“党支部+网格化+双联户”管理服务模式,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守土固边的治理效能。

  强化队伍建设,激发治理活力。定结县各级驻村工作队积极协助村“两委”班子做好后备干部选育工作,把群众当中素质好、威信高、能力强、关键时刻起作用的“乡贤”“村贤”发现出来,培养起来。同时,加大村主干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力度,拓宽村主干见识和眼界,激发人才活力,更好带领群众走上致富路。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