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纪检监察干部冲锋“疫”线

王雨霏
2022年08月21日12:25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冲锋“疫”线,逆行而上,用过硬的作风把志愿服务的党旗插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我是入党积极分子,申请到一线!”8月9日,阿里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平措加措,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阿佳啦,现在还只是观察阶段,一定要放松心情。”在隔离点,平措加措一边给隔离人员做心理疏导,一边清理隔离污染物,接收密接、次密接群众入住,转送阳性感染者到隔离医院,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平措加措忙碌的身影。

  抗疫一线担使命,服务为民暖人心。“您好,我们这里有位老人得了急性阑尾炎,急需送医院做手术!”8月16日一大早,林芝市巴宜区监委委员白玛旺青正着急地联系医院。目前老人手术已顺利完成,正在休养当中。

  白玛旺青和他的队友承担着片区近300户商铺、租户的入户排查登记、核酸检测组织、物资运输等工作。昼夜奋战,加之不规律的饮食,他的胃病多次发作。同事们劝他去医院看看,他却说:“没事儿,多一份力量,我们就能更快打赢这场仗。”简单吃了点药后,又继续投入工作中。

  严守岗位,主动服务不缺位。日前,负责为全市广大游客和群众提供生活物资保障的重点保供企业日喀则农投商贸有限公司人员力量严重告急。

  得知这一消息后,参与市县统筹巡察工作的6名巡察干部主动请缨,参加到物资派送队伍中。他们迅速转变为“搬运工”,顶着正午烈日,迎着深夜的寒风,辗转于仓库与社区之间,穿梭在大街小巷。连日来,他们先后向吉培、扎西吉彩等6个社区派送蔬菜、牛奶等生活必需物资10余吨。

  收到物资的居民感激地说:“隔着防护服,我看不清你的容貌,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只想说谢谢你‘大白’”。

  群众利益无小事,事事关心。疫情期间,西藏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