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市建立巡察干部选拔机制

2021年07月21日10:11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近期,拉萨市委全力推进巡察工作,制定《拉萨市选派优秀年轻干部、新提拔干部到巡察岗位锻炼实施办法(试行)》,搭建巡察岗位平台,培养锻炼党的优秀年轻干部、新提拔干部,充分发挥巡察岗位熔炉作用,为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人力资源支撑。

  据悉,拉萨市委根据巡察工作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由市委巡察办提出选派干部需求,市委组织部结合全市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对选派干部严格审核把关。巡察中,对表现优秀的选派干部,拉萨市委巡察办协商市委组织部同意后,可连续参加两轮巡察工作,但不得超过半年;对政治表现、业务能力、资格条件不符合巡察工作要求或无法胜任巡察工作任务的,随时调换。

  此外,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结合选派干部综合表现,按照干部管理权限送组织人事部门存入干部人事档案。各派出单位将选派干部在巡察工作中的表现作为确定本人年度考核等次的重要参考,对表现优秀的在评先评优、表彰奖励时予以优先考虑;对敷衍塞责、玩忽职守的追责问责,涉嫌违规违纪甚至违法的,由市委巡察办提交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提出处理意见,并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移交有关单位或部门严肃处理。 记者(薛静 毛婧 记者 唐启胜)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