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市出台纪检监察、组织、巡察、审计监督联动协调工作办法

王雨霏  周彩彩 薛静
2022年04月15日10:34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近期,拉萨市出台《拉萨市纪检监察、组织、巡察、审计监督联动协调工作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建立全面从严治党沟通交流、巡审联动、信息共享机制,推动形成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

《办法》明确,联动协调工作以联席会议方式开展,拉萨市纪委监委、拉萨市委组织部、拉萨市委巡察办、拉萨市审计局有关领导为联席会议成员,并对成员单位工作职责进行细化,要求成员单位在会上通报职责范围内工作开展情况,提出成员单位需共同关注、协作配合等事项,拿出针对性意见建议,会后认真办理联席会议决定事项。

《办法》指出,拉萨市委巡察办、拉萨市审计局在安排年度任务计划时和巡察进驻前中后,应提前通气协商、统筹安排,根据工作需要函请对方提供被巡察、审计单位基本情况、政策文件、结果报告等资料,对对方提出的重要问题、整改落实等进行重点关注,并在人员力量、手段运用等方面给予支持,通过巡审会商、座谈交流等方式强化巡审贯通互鉴。

《办法》强调,拉萨市纪委监委、拉萨市委组织部、拉萨市委巡察办、拉萨市审计局在履行监督职能过程中,对收到、发现和掌握的各类问题线索、信访举报和在从严治党方面具有一定参考价值的信息应当按程序进行共享、移交和办理,并加强巡察、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日常监督,凝聚强大工作合力。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