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公安提示: 警惕涉疫诈骗 有人被骗了58万元

次吉
2022年08月17日10:11 | 来源:商报
小字号

  近期,有不法分子伺机而动更新诈骗手法,借“疫”发财,对居民实施诈骗。

  8月13日20时许,拉萨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以下简称“拉萨反诈中心”)接110指挥中心派警,拉萨反诈中心侦查人员立即联系报案人了解被骗经过。报案人接到自称是成都防疫人员的电话,对方称报案人名下手机卡轨迹与西安确诊人员系密接。在报案人告知对方自己从未离开拉萨后,对方让报案人转接公安人员电话称要进一步核查,随后报案人又接到自称公安机关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以报案人名下电话卡、银行卡涉案,需核查本人名下资金来源为由,要求其开通屏幕共享,后通过远程操作将报案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卡内的58万元分散转至14张银行卡内。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拉萨反诈中心提醒:凡是以防疫办名义发来的任何链接或要求提供银行卡信息、要求转账的都是诈骗;凡是以公检法名义,称核实新冠感染者密接、次密接者为由,要求提供银行信息、验证码的都是诈骗。“96110”是全国反诈预警专线电话,此号码来电务必接听;“12381”是涉诈预警劝阻短信,如收到此号码预警短信,务必查看。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