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山南市核酸检测现场:小凳子小卡片 细节带来温暖

刘枫
2022年08月13日12:24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疫情无情人有情,情在人间暖人心。

  8月9日,山南市在泽当城区启动首轮全域全员、24小时免费核酸检测工作,市区29个核酸检测点连续运转,按照“三天三检”要求,累计检测15.8万人次。

  在湖南路湘雅广场核酸检测点,记者排队参加核酸检测,亲历了核酸检测点的暖心细节。

  先说说排队等候。

  在通道上,每隔1米,志愿者会摆放一张小凳子,让群众“坐等”核酸检测,减轻长时间等候带来的疲累。在现场,记者粗略数了一下,两列队伍共放置了上百张凳子。

  核酸检测效率高,队伍前进速度很快,市民们并不会在每张凳子上坐很久,但就是这一张张排列整齐的小凳子,让人们在严峻的疫情中感受到了暖意。

  再来说说小卡片。

  “完成采样后请到右边登记,领取小卡片。”在志愿者的招呼声中,记者走到另一个棚子下,一名志愿者拿出一张小卡片,询问之后,在卡片背面写上记者的名字和检测时间。

  把小卡片拿在手里,记者仔细看了看。正面是3名防护“卫士”的图案,上方端正地印着“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持卡人已完成第二轮核酸检测”的字样。

  一位志愿者介绍说:“这个小卡片可以证明你已经做完了第几轮核酸。没有智能手机的群众,可凭借这个小卡片继续参加下一轮核酸检测。”

  卡片虽小,却饱含了山南市的贴心。

  不仅如此,在太阳最“毒辣”的午间,志愿者还会引导群众坐在树荫下排队等候,快轮到哪位检测时,再招呼其上前。如果有抱孩子的妇女或者坐轮椅、腿脚不便的老人,民警会带他们优先进行核酸检测,现场也没有人因此闹出不愉快。大家都明白,井然的秩序会让核酸检测的速度加快,相互理解和关爱也会让防疫工作更高效。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