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880名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志愿者陆续进藏

袁海霞
2022年08月04日13:37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近日,随着Z9825次列车停靠在拉萨火车站月台旁,来自安徽、浙江两省的21名2022届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志愿者陆续进藏报到。

  2022年,全国报名参加西部计划西藏专项的人数达26917人,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共招募880人,其中研究生支教团120人。这批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志愿者来自北京、天津、福建等17个对口援藏省(市),以及山西、河南、四川等6个省(区)。

  “志愿者报到后,将进行为期3天的岗前培训和为期4天的‘青马工程’培训。培训结束后,将分赴各自的服务岗位。服务领域涉及文化教育、疫情防控、基层治理等各方面。”团区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社部于2003年开始实施的一个大型志愿服务项目,采取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西部基层开展为期1至3年的志愿服务。2003年至2021年,先后有19批、10828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来到西藏,投身基层,扎实工作;有3713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在服务期满后选择扎根西藏就业创业,为西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