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第二届青少年跆拳道素质拓展训练营圆满落幕

贡嘎来松
2022年04月14日10:0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图为训练营现场。普珍 摄

  由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主办,西藏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承办的“少年强则国强—我的跆拳梦”第二届西藏青少年跆拳道素质拓展训练营”于4月8日至12日在西藏巴松措国家级青少年活动营地成功举办。来自林芝市工布江达县娘蒲乡中心小学的60名少年儿童参加了此次训练营。

  通过为期5天的训练营,让基层青少年不仅能够体验集体生活、结交朋友、增长见识、磨练意志,而且可以通过练习跆拳道激发运动活力,爱上体育运动。

  图为学生们正在学习跆拳道拳法。普珍 摄

  7岁的次列玉珍是这次活动中年龄最小的营员,平日里爱笑爱闹的开朗性格在这样的活动中俨然是最受欢迎的小可爱。次列玉珍开心的说:“我特别喜欢跆拳道,这几天学会了跆拳道的基本步伐和拳法,以后长大了我也想当一名跆拳道教练。”

  “娘蒲乡地理位置偏僻,属于西藏林芝市工布江达县内高海拔的纯牧业乡镇,这次让孩子们走出去开拓眼界,通过实地参观和参与素质拓展训练,并且有专门的场所和专业的老师而且是全免费的训练营活动还是第一次参加。主办方还给孩子们买了杯子、书包、衣服、等很多东西,让孩子们非常开心,作为学校的负责人,我很感谢。”娘蒲乡中心小学校长建元说。

  图为学生们在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普珍 摄

  据西藏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主任黄征介绍,巴松措国家级青少年活动营地自1993年成立至今,已举办相关青少年素质拓展活动180余场,参加活动青少年近3万人次。一直以来,西藏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秉持推动西藏青少年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下一步,将继续开展不同主题、丰富多彩的青少年素质拓展相关活动。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