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公路通车里程达12.07万公里

2022年07月11日11: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拉萨7月9日电  (记者袁泉)记者从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交通运输发展取得重大成就,全区公路通车总里程由6.52万公里上升至12.07万公里。

  “十二五”末,西藏公路密度仅为5.31公里/百平方公里,目前已增长到9.78公里/百平方公里,基本形成了以拉萨为中心、区内外连通、地市间相连、县乡村通达的布局合理、功能完备的公路交通网络。特别是“十三五”以来,西藏创造了年均增长公路通车里程8000多公里的高原奇迹。自2012年至今年6月底,全区累计完成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3399.49亿元。

  全区高等级(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由2012年底的38公里增加到目前的1105公里,以拉萨为中心的“3小时综合交通圈”正加快形成。今年1月至6月,西藏公路交通项目累计完成投资87.71亿元,占年度目标任务的40.61%。


  《 人民日报 》( 2022年07月10日 02 版)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