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文化厅】首届西藏文化艺术节7月12日启动

次珍
2022年07月06日09:48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5日,首届西藏文化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自治区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大厅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了解到,首届西藏文化艺术节由区党委宣传部、区文化厅联合主办,由开幕式、闭幕式、青年歌手大赛、民间歌王(歌后)大赛等16项赛事活动组成,从7月12日开始到8月中旬闭幕,为期1个月。艺术节期间,全区各地都将同步举办相关文艺赛事活动。

  据介绍,首届西藏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前,将进行大型灯光表演,用科技感十足的灯光秀点亮拉萨夜空。在艺术节开幕式场地金城公主剧场周边,主办方将设置举行种类繁多、品类丰富的文化集市活动。西藏文艺发展史上首台现实题材大型歌舞剧《天边格桑花》也将在开幕式上精彩呈现。

  多平台传播形式和种类丰富的互动活动,也是此次艺术节的亮点。本次艺术节是一次综合性文艺赛事,通过举办全区青年歌手大赛、民间歌舞大赛、民歌大赛,让群众充分参与。期间,组委会还将利用“文化西藏”“珠峰云”“西藏卫视+”“西藏日报”等媒体平台对赛事活动进行全程直播,并将在“学习强国”、QQ音乐、抖音等平台建立专题专区。

  作为本次艺术节的最高荣誉,西藏自治区政府最高艺术奖格桑花奖和群众类奖项西藏群星奖,将在艺术节闭幕式上揭晓并颁发。

  发布会还对首届西藏文化艺术节的会徽进行了公布。

  自治区文化厅党组书记肖传江表示,经过57年的不断发展,西藏自治区已经拥有2800余项非遗项目,平均每年的文化惠民演出达到了4万场次的规模,10万文艺大军遍布城乡牧区、基层一线,成为国内、乃至世界范围文化传承体系最健全、文化保存门类最丰富、文艺发展最繁荣的地区之一。在这个西藏文化繁荣发展的历史时刻,自治区党委、政府批准举办西藏文化艺术节,既是对西藏全体文化文艺工作者的信任和重托,也全面彰显西藏各族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的浓厚氛围。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