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中石油】总投资2.1亿元 七二五油库改造项目主体完工

谭瑞华
2022年07月04日10:05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小字号

  为提高西藏成品油保供能力,优化西藏成品油运输新格局,近日,中国石油西藏销售公司在堆龙德庆区举行七二五油库扩容改造项目主体完工仪式。据了解,此油库的改造能实现收发油自动化、安全消防自动化、油气监测自动化、油罐液位自动化监测及预警,改造建成后,将是西藏自动化水平最高,也是国内一流的现代化成品油库。

  中国石油西藏销售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郭广海介绍,自今年3月29日项目开工建设以来,中国石油西藏销售公司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积极协调组织,加大与自治区党委、政府及各级职能部门的沟通汇报,抽调公司各专业骨干组建油库建设项目部,调配各方资源力量,克服上半年疫情多点散发、施工人员和物资调配难等困难,主要领导现场督导,历时90余天,改造项目主体完工,展现了中国石油西藏销售公司油库建设的“新速度”。

  据悉,七二五油库此次扩容改造投资2.1亿元,本次扩容改造建成后,是西藏地区库容最大、自动化水平最高的现代化成品油库,将极大满足西藏地区发展中成品油市场供应需要,是承担保障西藏自治区能源安全的主力军。

  此次扩容改造建成后,将采用管道进油、公路发油方式;新建汽车装车营业室、消防泵房、综合设备间、装车棚等辅助性生产建筑物;新增自动化系统、监控系统、生产经营管理系统、设备管理系统、安全防护系统、应急指挥系统等。

  “当前青藏铁路是唯一进藏铁路,七二五油库扩容改造项目建成后(管道输油),将会极大改变西藏长期以来的资源和运输格局,破解调运、储存和保供瓶颈,可以全面改善区外成品油公路进藏现状,根本上缓解铁路运输负荷,提高运行效率和优化资源配置。”中国石油西藏销售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冯术坤表示。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