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察雅县夺赤村第十批驻村工作队:小村庄绽放新活力

桑邓旺姆
2022年06月15日11:06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这些衣物是爱心人士托我带给你们的,田里的农活不用担心,大家都在轮流帮忙,你就安心养病。”察雅县烟多镇夺赤村驻村工作队队长群英松姆放下包裹,像往常一样叮嘱着躺在床上疗伤的罗布次仁。

  2021年的一次意外,让夺赤村村民罗布次仁不慎从楼顶摔下,受了重伤,作为家里唯一的劳动力,这一摔让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驻村工作队了解情况后,立即发动身边的熟人与社会爱心人士捐款捐物,并组织村民对罗布次仁一家伸出援助之手。在工作队的带动下,村民们轮流为罗布次仁两口子做好一日三餐,并帮忙完成了春耕春播。

  “感谢驻村工作队和乡亲们的帮助,等我的身子好了,将尽我所能回报大家。”罗布次仁竖起大拇指激动地说。

  2021年4月,第十批驻村工作队正式入驻夺赤村,队长群英松姆从第一天起就组织队员了解村里基本情况、掌握上一批驻村工作队工作进度、制定新的工作计划、入户调研,迅速开展驻村工作。

  夺赤村有两个村集体经济项目,分别是富民农牧民施工队和富民沙石场。为了将村集体经济效益发挥到最大,群英松姆带领队员同村干部一同出谋划策,以察雅县基础设施建设为契机,帮助富民农牧民施工队参与承建水渠、桥梁等县域项目建设,共解决63人就业问题,去年分红7万余元。

  一直以来,夺赤村第十批驻村工作队坚持“党建+”工作思路,始终把加强党员干部管理教育作为首要任务常抓不懈,积极完善村级阵地建设,充分发挥村党支部的主体作用,推动各项工作稳步迈上新台阶。

  为了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驻村工作队采取“第一书记传、驻村工作队队长帮、各类专干带”的模式,经常性组织村“两委”班子和农牧民党员参与口语测试和理论考试,做到“听、说、读、写”全面开花。

  通过日积月累,农牧民党员西绕晋美不仅能流利地使用国家通用语言,还能简单看懂手机信息并回复,对此他感到十分高兴。

  “我们还充分利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载体,以及在各大节日节点组织活动的形式,强化党员素质,提高党员本领,培树先进典型,以此带动群众摒弃恶习陋俗,崇尚文明新风。”驻村工作队队员旦增卓嘎介绍道。

  一年来,群英松姆、扎西、旦增卓嘎担任的夺赤村第十批驻村工作队以实干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奋发有为、苦干实干,带领着全体村民奔向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