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让阿日村的孩子们心中有温暖,头顶有星光

王智霖
2022年06月07日10:02 | 来源:中国西藏网
小字号

  6月1日一大早,阿日村驻村工作队给村里的13名学龄前儿童,送上了心仪的书籍、衣物等礼物。“看到孩子们笑了,我们心里也很感动。当天不在村里的小孩,我们后续都会把礼物发放给他们。”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审计局驻八宿县然乌镇阿日村工作队队长徐聪激动地说道。

  图为重庆市精一民族小学学生为阿日村学龄前儿童捐赠爱心礼物

  阿日村海拔约3870米,属半农半牧村,位于然乌湖附近。2022年5月份入驻后,驻村工作队在走村入户的过程中发现,有部分学龄前儿童缺少防寒保暖的冬季棉衣和少儿读物。看到此类问题,驻村工作队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图为儿童节当天部分阿日村学龄前儿童收到了爱心人士的礼物

  于是,驻村工作队积极向全国审计系统干部职工和社会爱心人士呼吁,开展捐助活动。来自全国的审计系统干部职工和社会爱心人士得知消息后,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从重庆、山东、四川、浙江等地陆续发来邮包。截至5月30日,阿日村驻村工作队共收到邮包30个,包含衣物、鞋子、帽子、手套、围巾、儿童读物、玩具、画笔等多种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具。

  图为重庆、浙江的爱心人士为阿日村的孩子们捐赠的图书

  为了让阿日村的孩子们不仅心中有温暖,还能头顶有星光,阿日村驻村工作队将进一步完善阿日村图书室,丰富全村村民和儿童的精神世界,让他们通过阅读,更多地了解外面的世界,从而拥有更宽广的视野!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