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银保监局第十批驻村工作队聚焦民生实事助力乡村振兴

李梅英
2022年05月31日10:22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自西藏银保监局第十批驻村工作队派驻日喀则市谢通门县达纳普乡彭冲村和查嘎村驻村以来,工作队把驻村工作与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有机结合,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驻村工作取得新成效。

  据悉,在西藏银保监局第十批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彭冲村和查嘎村实现农牧民劳动力转移就业150余人次,带动增加收入8万余元。驻村工作队积极借助沿河村落优势,帮助达成河道治理工程施工协议,解决灵活就业700人次,农牧民群众增收5万余元,集体增收7万元。积极利用合作社种植牧草优势和温泉增收契机,实现分红7万余元。

  驻村工作队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推进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为抓手,积极协助所驻村“两委”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断提升村“两委”管理村级事务能力水平。配合村“两委”开展支部学习25次,上党课5次,主题党日活动16次,带头为村“两委”和农牧民党员上文化课30次,农牧民党员累计参加1100余人次,不断提高所驻村党员队伍整体素质、文化水平,切实提升村党建工作质量。

  驻村工作队突出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水滴筹网络帮助电击伤女婴筹集医疗费30万元,邀请西藏阜康医院义诊团队赴两个所驻村开展义诊活动,为300余名村民进行免费体检、健康咨询、疾病筛查,赠送医药品约4万元。针对两个所驻村村民个别孩子的上学难问题,驻村工作队积极联系设立助学基金,积极联系中华慈善总会和爱心企业参加爱心助学,还建立村文体活动中心,为村民搭建学习和活动平台。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