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首个民族团结碑廊在那曲市色尼区正式开园

曲珍
2022年06月13日12:57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力色尼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工作,6月11日,由杭州援藏工作组组织修建完成的西藏首个民族团结碑廊在西藏自治区那曲市色尼区正式开园。那曲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色尼区委书记李东出席仪式,色尼区有关单位民族团结创建工作专干、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以及僧尼群众代表60余人参加仪式。  

  据了解,杭州民族团结碑廊坐落于那曲市色尼区民族团结广场西侧,以民族团结为主题,由34块碑刻组成,精选历代名言名句,邀请书法名家书写,并配藏文翻译,目的在于讲述民族团结故事,教育引导那曲市各族群众干部“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仪式上,那曲市委宣传部决定将杭州民族团结碑廊设为那曲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并进行授牌。杭州援藏工作组向色尼区捐赠价值700万元的杭州民族团结碑廊书法作品。

  李东表示,西藏首个民族团结碑廊——杭州民族团结碑廊开园暨那曲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授牌仪式的举行,标志着色尼区新打造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基地正式运行,对色尼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更加有形有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具有重要意义。希望色尼各族干部群众不断巩固“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的思想认识根基,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旗帜鲜明反对分裂,努力提升民族团结工作的成效,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作出积极贡献。 

  开园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赴色尼区第二小学参观杭州民族团结碑廊书法作品。参与活动的干部群众纷纷表示,杭州民族团结碑廊的修建,为我们平时的休闲生活提供了新的打卡地,同时让我们在潜移默化中对书法和民族团结等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今后我们也要为弘扬中华优秀民族文化作出自己的贡献!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