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千里送温暖,援藏干部为孩子们送来暖心羽绒服

王泽昊 
2021年12月17日10:1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孩子们,排好队,快到食堂去领羽绒服。” 央吉措姆老师高兴地对一年级的学生说道。待孩子们来到食堂,这里已是热闹一片。看到挂着“学史力行、爱聚藏乡、童心向党”爱心羽绒服发放仪式的横幅,孩子们才恍然大悟,原来是援藏的叔叔给他们送新羽绒服来了。

  孩子们收到援藏干部送来的羽绒服。

  15日下午,经过三十多个小时的长途跋涉,满载着200多件羽绒服的车子缓缓驶入西藏阿里地区改则县古姆乡小学。该小学距离县城200公里,海拔4900米,是阿里地区距离县城最远、海拔最高、条件最艰苦的学校之一。

  近期,受极端低温气候影响,改则县最低气温已达到零下39.1摄氏度。全国统计系统援藏干部孔小藤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与古姆乡小学校长尼玛普尺取得了联系,便发动身边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为高寒地区孩子们捐助御寒羽绒服。

  援藏干部孔小藤(右一)教孩子们使用电脑。

  据了解,爱心活动得到安徽省统计局、安徽省再贷款公司、安徽力鑫特钢、博时基金北京分公司、广德衡峰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合肥燕子餐饮等单位和企业以及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短短一个星期就购买了1013件羽绒服。为了让孩子们早日穿上羽绒服,12月13日一早,孔小藤一行就从拉萨出发,日夜兼程,冒着零下20多摄氏度的低温大雪天气穿过十多个海拔5000米以上的垭口,行程1500多公里,终于在15日下午将羽绒服送到了孩子们手中。

  活动现场,古姆乡小学校长尼玛普尺说:“非常感谢援藏干部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无私帮助,我们将以此为动力,把孩子们培养成祖国和人民需要的人才,长大以后更好地回报社会。”

  援藏干部与师生合影。

  看到孩子们穿上崭新羽绒服时的一张张灿烂笑脸,援藏干部孔小藤倍感欣慰。“援藏工作很快就要结束了,我将珍惜在藏工作的每一天,尽早把御寒衣服送到更多高寒地区孩子们手中,让他们过一个温暖的冬天。”他说。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