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林芝市开展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接种工作

张猛 王珊 谢筱纯
2022年06月06日09:42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近日,林芝市妇幼保健院举行了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馨可宁”林芝市首针接种仪式。接种现场,预约取号、信息登记、疫苗接种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现在国产疫苗上市了,我很高兴预约到了,打上了针,还可以刷医保。”林芝市首针国产二价HPV疫苗接种者陈琼说。

  据了解,宫颈癌是目前唯一病因明确而且有特效预防措施的恶性肿瘤。目前林芝市在开展宫颈癌筛查的同时引进HPV疫苗接种,在降低宫颈癌及其癌前病变发病率方面有重要意义。国产疫苗的问世,缓解了我国HPV疫苗供应紧张的问题,据研究,国产二价HPV疫苗预防宫颈癌的效力为84.5%,不良反应发生率较低,在价格与免疫程序的设计上,更利于人群接种的可及性。

  林芝市妇幼保健院业务副院长德吉央宗告诉记者,林芝市妇幼保健院近期采购400支国产二价HPV疫苗,并开始接种,受到广大妇女同胞的热烈欢迎。国产二价HPV疫苗的引进,可以缓解目前社会上进口HPV疫苗供应紧张的问题,目前国产二价HPV疫苗供应充足,下一步会根据公众的需求,将进一步加大疫苗的采购和接种服务。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推动林芝市广大农牧民群众对宫颈癌疫苗接种的认知度,进一步推进宫颈癌的预防和控制,提高林芝市妇女的健康水平,共筑健康屏障。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