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市八廓社区着力推动六十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工作

鹿丽娟
2022年01月14日09:49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城关区八廓街道八廓社区本着始终坚持把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服务宗旨,近日,组织工作人员以“入网格、进大院”的形式,大力宣传接种疫苗相关工作,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我们人人参与,人人配合。虽然现在我们老了,活动范围不断缩小,但每天出入宗角禄康公园、八廓老城区的人数还是很多,每天买菜、接送孙子孙女上学时都会与很多人接触,接种疫苗不仅是对自己的家庭负责,更是对社会负责。做好自我防护,绝不给党和政府添不必要的麻烦。”今年63岁的八廓社区居民拉巴旺堆说。

  为持续做好宣传,提升疫苗接种参与率、覆盖率,八廓社区紧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各类志愿服务队伍,坚持把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利用每周宣传日,深入辖区宣传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尤其是针对60岁以上老人,做好思想交流和观念转化工作,增强群众接种疫苗的意识,有效提升60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参与率。

  在疫苗接种工作中,八廓社区坚持做到细摸排、底数清、情况明,第一时间摸排出辖区60岁以上老人共计193人,并督促他们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在社区工作人员的不断努力下,截至目前,有86名老年人成功接种疫苗,各种因素不宜接种12人,下一步,八廓社区将持续推动疫苗接种工作,争取实现疫苗接种应种尽种。

  此外,八廓社区坚持认真做好中高风险地区返藏人员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拉好社区疫情传播防护网。始终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重要工作,严控把关返拉人员信息,做好相关登记工作,督促返拉人员及时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