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民航西藏区局开展行业安全大检查

王菲
2022年05月25日10:00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民航西藏区局获悉,近日,该局组织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国务院领导、应急管理部领导、民航局领导、自治区领导对5月12日西藏航空中断起飞过程偏出跑道事件的批示精神和5月13日民航局月度安全形势分析会精神,专项安排部署行业安全大检查“回头看”工作。

  会议对民航西藏辖区安全大检查“回头看”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一是根据行业安全大检查工作整体部署,5月底前为集中自查阶段,要求各单位根据自查方案、自查清单逐项开展自查。二是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聚焦重点关键,靠前指挥,及时分析本单位安全隐患,对主要风险隐患做到心中有数,同时要调动一线员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积极性。三是对已发现的问题要盯紧盯住,制定整改措施、指定责任人员、明确整改时限,不清零绝不放过。四是加大监管督促力度,确保各单位安全大检查“回头看”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开展安全大检查“回头看”,是对风险隐患进行再排查、再识别并进行有效管控整改,确保绝对安全。要对前期开展的行业安全大检查进行复盘,重点解决“走过场”“流于形式”的问题,确保发现的风险隐患整改落实到位。要运用系统观念,从全局安全角度出发对风险隐患进行再排查、再识别,深入挖掘风险隐患背后的深层次问题。对各类检查中发现的风险隐患按照轻重缓急进行分类管理,坚持立行立改和动态清零。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