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区内机场迎来夏秋新航季 新增三个城市航班

张雪芳
2022年04月02日09:46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近日,民航西藏区局执行夏秋航季航班。进入2022年夏秋航季后,拉萨贡嘎机场航点将逐渐增加到50个,其中计划新增昭通、攀枝花、盐城3个通航城市,航线网络布局进一步丰富。拉萨贡嘎机场在夏秋航季旺季期间,周架次将预计达到1324架次,日均架次约189架次,前往重庆、西安等城市的航班数量相比上个航季有所增加,北京、成都、昆明的航班数量基本相当。

在今年夏秋新航季,西藏航空在原有航线网络布局的基础上进行了优化调整,开通拉萨 大理 长沙、格尔木 西宁 南京、重庆 西双版纳、拉萨 昆明 济南、大理 杭州、拉萨 贵阳 福州、大理 南京、成都 乌海 赤峰、西宁 果洛、拉萨 太原 沈阳10条新航线。此次换季,西藏航空首次开通了内蒙古赤峰的航线。

针对即将到来的西藏旅游旺季,西藏航空加密成都 拉萨航线,保持每天5班,时段间隔2小时均匀分布,不仅为赴藏游客提供了更多优质时刻选择,还极大方便了西藏当地居民出行。换季后,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正式进入转场第三航季,西藏航空将是唯一一家成都全部进出港航班都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运营的航空公司。据了解,换季后西藏航空的西北区域航线占比仅次于西南区域,进一步加强了进出藏北通道的建设,满足西北、华北、东北等地区旅客的进出藏需求,充分发挥高高原航空优势,推动西北区域的航线开通,为西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民航西藏区局提醒广大旅客,航班换季,请旅客一定要认真核对出行航班、时刻、目的地机场等信息,在购买机票时留下您的联系方式,方便航空公司在航班变动时,可以及时告知。近日,国内疫情形势严峻,请您购买机票时,提前了解目的地城市防疫政策,做好准备;乘坐航班时,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测温验码工作,保障您顺利出行。请您务必遵守出发机场安全检查等相关规定。

拉萨贡嘎机场工作人员指挥飞机。图由民航西藏区局提供

遇到出行相关问题可致电区内各机场问询柜台:

拉萨贡嘎机场:96222,0891-6216465;昌都邦达机场:0895-4623035;

林芝米林机场:0894-5207901;阿里昆莎机场:0897-2891888;日喀则和平机场:0892-8848651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