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农业银行】日喀则火车站“智慧停车”项目成功落地

次吉
2022年05月23日11:25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近日,农行日喀则分行联合日喀则火车站建设的“智慧停车”项目成功落地,标志着火车站停车场管理工作正式步入“智能管理、智慧停车”新时代。“智慧停车”模式下,停车场进出口实现智能控制,1秒开闸,显著节省了时间和管理成本,让群众享受“快人一步”的停车服务。

  近年来,为加快推进“智慧城市 智慧乡村”建设,人行日喀则市中支按照“科技赋能、金融助力、安全便捷”的原则,组织全市金融机构加快拓展数字服务场景,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提高群众的金融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推进智慧城市和智慧乡村建设,场景搭建是基础。在人行日喀则市中支的推动下,日喀则全市银行机构以公共服务为重点,以市场主体为抓手,成功拓展了“智慧医疗”“智慧停车”“智慧党费”“智慧公交”等应用场景,着力推进“掌上银行村”“智慧乡村示范点”建设,为群众提供安全便利的现代金融服务。

  据了解,该市已有100多辆公共交通车辆实现了挥卡、挥手机乘车,完成了80多个停车场无感支付和主城区商圈、街区菜市场及15分钟周边生活圈的移动支付改造,打造了1673个掌上银行村,创建陈塘镇藏嘎村等“智慧乡村示范点”,科技金融利民惠民服务全面提档升级。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