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行拉萨中支加速 普惠小微贷落地见效

王静
2022年03月18日10:08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近日,记者从人行拉萨中支获悉,近年来,针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抵押物不足的痛点,人行拉萨中支引导辖区金融机构不断探索,形成了政策工具引领、信用体系保障、强化产品供给的新工作格局。

  据了解,为持续加大有效金融供给力度,减少小微企业对抵押物的依赖,人行拉萨中支将金融支持小微企业作为贯彻执行稳健货币政策、特殊优惠金融政策和推进金融助企纾困的重中之重,市场主体的金融获得感显著增强。截至2月末,我区企业信用贷款余额 2388.90亿元,同比增长7.33%,有效满足市场主体融资需求。

  同时,为加速普惠小微信用贷款落地见效,人行拉萨中支制定硬核举措,力促实现两项工具快速、精准、合规发放,更多资金流向小微企业。截至2月末,我区金融机构支持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96.88亿元,惠及17793户,其中信用贷款余额62.74亿元,同比增长43.91%。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