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自治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张黎黎 赵书彬
2022年05月16日10:53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西藏自治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牢记青春使命 奋发务实进取

  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不懈奋斗

  王君正讲话 洛桑江村主持 严金海庄严陈永奇出席

1.jpg

  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12日下午,西藏自治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拉萨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出席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伟大五四精神,牢记青春使命,奋发务实进取,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不懈奋斗。

  洛桑江村主持座谈会,严金海传达大会精神,庄严、陈永奇分别宣读关于颁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和西藏青年五四奖章的决定。自治区领导汪海洲、赖蛟、达娃次仁、孟晓林出席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王君正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受到表彰的优秀青年表示祝贺,向全区各族共青团员和各级共青团组织、团干部致以诚挚问候。王君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的重要贡献,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当代青年寄予了殷切期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2.jpg

  这是王君正等自治区领导会见全国、自治区“青年五四奖章”“两红两优”获奖代表及各族各界优秀青年。记者 旦增西旦 摄

  王君正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也是西藏共青团成立70周年。70年来,全区各级团组织团结引领一代代西藏青年,积极投身党领导的西藏革命、建设、改革和新时代伟大事业,谱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西藏华章。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明确的“四件大事”,提出了“四个创建”奋斗目标,希望当代西藏青年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勇挑重担、拼搏奉献,把青春活力、青春创造、青春奋斗转化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在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的火热实践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王君正强调,全区各族青年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模范”要求,努力奋斗、勇毅前行。坚定理想信念、矢志爱党爱国,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培育高尚品格、引领时代风尚,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新风正气、斗争精神,积极传播青春正能量,以先进思想、模范行动引领时代风尚、促进社会进步。提升能力素质、勇于奋进担当,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不断优化知识结构、丰富知识储备,努力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坚持到基层一线经风雨、见世面。积极创新创造、勇于创新创业,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与本职岗位结合起来,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中担当尽责、施展才华。不懈艰苦奋斗、真诚无私奉献,继承和发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孔繁森精神,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发挥推进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王君正强调,全区各级团组织要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各领域,不断开创新时代西藏共青团工作新局面。坚持政治建团,始终把政治性作为第一位的属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思想立团,加强宣传阐释,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进青年、深入人心,真正成为引领各族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坚持固本兴团,坚持以党建带团建,持续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千方百计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坚持改革强团,牢牢把握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以改革创新精神探索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新思路新模式,在推动团的基层改革上出实招、出真招,跟上时代前进、青年发展、实践创新的步伐。坚持从严治团,抓住团干部这个关键和团员队伍这个基础,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为理想和信念不懈奋斗。

  王君正强调,各级党委要坚持党建带团建,加强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领导,支持共青团开展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共青团和青年工作中的实际困难,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环境。关注青年愿望、帮助青年发展、支持青年创业,当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在全社会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切实凝聚起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会前,自治区领导会见了全国、自治区“青年五四奖章”“两红两优”获奖代表及各族各界优秀青年,并与大家合影。会上,团区委负责同志及5位青年代表作交流发言。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