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宝“藏”美宿为西藏旅游注入新动能

张琳
2022年05月23日11:21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为促进西藏旅游市场不断升温,进一步刺激当地消费潜力,让更多游客了解当地的优质美丽的民宿,自2021年12月起,自治区旅游发展厅联合携程集团以“宝‘藏’美宿”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营销推广举措。作为“冬游西藏”的系列宣传活动之一,此次活动对西藏的精选美宿进行集中推广并取得成效,丰富了游客对西藏旅游的认知,向市场传播了西藏旅游的新业态、新玩法、新形象。

  为提升“冬游西藏”品牌形象,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联合携程共同搭建了“畅游西藏,宿在美村”主题馆。游客只需要在携程客户端首页搜索栏输入“西藏”“拉萨”和“布达拉宫”这几个关键字便可找到该主题馆。

  据了解,主题馆页面囊括了“宝‘藏’美宿Top10、畅游新西藏、花样主题随心住、宿在宝藏村落、窗外胜景、旅行达人探店乐”等板块,从地区、主题、村落、景点等不同角度为游客推荐精品民宿和酒店,并展示了“宝‘藏’美宿”活动的最新成果,包括分享Top10美宿名单和多位高人气旅游达人分享的精品视频与攻略笔记,帮助游客发掘出小众且高品质的美宿和周边新玩法,所释出的图文、Vlog等不仅可以作为行程规划的参考,也能让用户、游客更直观地从多个角度去感受新西藏、新业态的魅力。

  2022年2月至3月,自治区旅发厅与携程联合发起“寻找宝‘藏’美宿”评选活动。经过专家评选、网络评选、省厅复核等层层审核,最终出炉宝“藏”美宿Top10榜单。据了解,本次评选参与热度持续攀升,超68000人次参与了投票评选。

  与此同时,入选榜单的“十大美宿”获得了官方及携程平台的强势推广宣传。在推出榜单后,携程邀请了多名旅行达人对“十大美宿”进行深度探店,以游客视角体验记录,并同步产出了一系列优质图文和视频内容。

  据统计,微博#宝“藏”美宿# 话题阅读量、图文阅读量、视频播放量累计近5500万人次。不仅如此,这些美宿更是成为游客假期到西藏旅游的热门选择,其中珠峰脚下的平措康桑珠峰大本营富氧酒店、吉山吉舍等民宿在“五一”期间预订火爆,出现一房难求的情况。

  据悉,从2018年开始启动至今的“冬游西藏”已持续四轮,成为破解“半年经济”瓶颈的一项重要常态化举措。此次宝“藏”美宿推广计划是2021年10月15日至2022年3月9日第四轮“冬游西藏”系列活动的重要一环。活动期间,除了宝“藏”美宿,还推出了多个优惠政策,包括景区免费游览、酒店房价和机票实行淡季价格等等福利和优惠,进一步刺激当前我区旅游消费。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