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2021年度西藏评选产生6名“西藏工匠”

丹增平措
2022年01月28日10:46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27日,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1年度“西藏工匠”评选命名情况。

  区总工会有关负责同志介绍,2021年,自治区总工会下发《关于开展2021年“西藏工匠”推荐评选活动的通知》,面向全区各行各业奋战在一线岗位,从事生产、技术、研发等工作的广大劳动者,选树“大国工匠”篇之“西藏工匠”,发动各级工会深入挖掘各行各业涌现的先进人物及事迹。通过基层推荐、初步遴选、事迹展播、网络投票、实地采访、职工代表评选、专家联合会审、终审决定、社会公示等程序,最终评选产生了6名2021年度“西藏工匠”人选。

  2021年度“西藏工匠”荣誉获得者分别是:在全国最长隧道42.4公里的易贡隧道勘测优化方案中,高效节约工程成本的川藏铁路综合勘察技术能手黄勇;甘露藏药七十味珍珠丸配方传承人、藏药炮制技术创新带头人普穷次仁;通过精加工、精选技艺提升企业效益的绿色环保选矿技术标兵刘璇遥;运用新技术促进自治区重点项目雅砻水库提前一年完工的高海拔寒冷地区沥青混泥土设计师刘典忠;在全国“三区三州”技能大赛和全国技能大赛上蝉联冠军,点亮学生未来之路的“全国技术能手”余小龙;作为墨脱石锅非遗传承人、努力带动当地经济发展的西藏传统手艺创新匠人东红。

  据悉,自2017年开展第一批“西藏工匠”选树工作以来,我区共有28名职工荣获“西藏工匠”荣誉称号,他们德才兼备、兢兢业业,以“恪尽职守、臻于至善”为人生信条,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奉为人生信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自治区总工会给予“西藏工匠”所在单位工会一定的工作经费补助,支持“西藏工匠”设立创新创业工作室,专项用于开展技能创新、科研攻关项目活动。同时,建立西藏劳模工匠宣讲人才库,组织“西藏工匠”走进企业、工地、学校、社区等开展宣讲活动,充分发挥工匠的典型示范效应,激励各族职工努力成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通过开展“西藏工匠”推荐宣传学习活动,带动全区各市地储备市级工匠人才308名,推动各行各业培育选树更多的工匠人才,为西藏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高技能人才支撑。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