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玉麦边境派出所上榜全国第二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余浩 郑琦山
2022年05月16日10:57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近日,在公安部公布的全国第二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名单当中,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山南边境管理支队玉麦边境派出所成功上榜,系该总站和山南市首个被正式命名的“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图为玉麦边境派出所民警正在辖区开展巡逻。蒋美灵 摄

  玉麦边境派出所地处喜马拉雅山脉南麓,驻地平均海拔3650米。作为第一支进驻玉麦乡的武装执法力量,该派出所自2010年成立以来,十几年如一日始终守护着所辖3644平方公里的神圣国土和当地群众,先后获评公安部“一级公安派出所”、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五一劳动奖状”“稳边固防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并涌现出以国家移民管理局一等功臣王微同志为代表的多名优秀戍边民警个人。

  图为玉麦边境派出所戍边民警与“时代楷模”获得者卓嘎、央宗姐妹共同描绘国旗。蒋美灵 摄

  近年来,该派出所忠实履行强边固防职责使命,争做国土守护的战士,幸福生活的卫士,全力打造爱国守边模范乡、自觉将维护祖国统一、边境安全稳定、加强民族团结融入“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当中,坚持忠诚至上、稳定至上、主权至上、人民至上,锻造忠诚过硬队伍,实施组织强边,积极创建“边境党建红色长廊”,建立“三长”联合管控体系,推进基层警务信息化,建设“一键报警”系统,打造“百米服务圈”,建立多元化阳光调解服务中心,完善“听证+三调”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积极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创新10余个群众工作法,让具有玉麦特色的“枫桥经验”在祖国边境一线开花结果,实现了辖区群众双向熟悉率和满意度100%及矛盾纠纷调处成功率100%的工作目标。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