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民航西藏区局协同开展紧急航空运输演练

王杰 张雪芳
2022年05月07日10:14 | 来源:西藏商报
小字号

  民航西藏区局作为西藏自治区应急救援体系成员单位之一,承担紧急航空运输职责。近日,根据演练计划,民航西藏区局协同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和森林消防总队开展了“应急使命2022”紧急航空运输演练。

  此次演练采用真机(某航空公司A319型客机)实战方式,模拟某地发生重特大自然灾害,消防支援力量及其装备需从拉萨贡嘎机场利用两班次航班紧急投送到目的地。此次演练对人员集结、地面保障等运输全流程进行了检验。

  演练运输装备4吨、搜救犬4条、人员200名。为确保演练圆满完成,民航西藏区局召集相关参演单位召开了演练协调会。会议明确了演练方式、演练程序等事项,对任务细节进行部署,对空防安全、地面安全和疫情防控提出要求组织开展了预演,进一步优化了运输保障流程。

  在接到紧急航空运输正式演练通知后,民航西藏区局高效统一指挥,各单位配合联动,快速开放了人员通行、值机、安检、登机和货物运输等绿色通道。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此次协同配合演练,检验了民航西藏区局紧急航空运输方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履行好紧急航空运输职责,加强与地方协调联动,不断优化保障流程,确保“空中生命线”、“运输保障线”畅通无阻。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