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三名西藏优秀青年对谈:如何在高原践行青年使命

2022年05月05日12:05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拉萨5月5日电(徐驭尧 次仁罗布)近日,在西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的“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西藏优秀青年媒体见面会上,西藏自治区三名优秀青年围绕主题分享了他们的奋斗故事,并与媒体记者进行了交流。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西藏优秀青年媒体见面会现场。人民网 次仁罗布摄

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格勒巴桑2017年响应国家号召,经母校清华大学推荐,作为拉萨市引进人才来到西藏。2020年,格勒巴桑担任了西藏地球第三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法人、党支部书记、董事长,负责“地球第三极”区域品牌从无到有的打造及运营工作。

“青年五四奖章”获奖代表格勒巴桑现场回答记者提问。人民网 次仁罗布摄

“通过两年来线上线下的持续运营,‘地球第三极’和西藏的关联度同比增加了29765%,西藏品牌影响力显著得到提升。”格勒巴桑在分享活动上说,“当代青年要自觉把个人事业的发展融入国家建设的大局,把自身的事业追求同国家、同西藏发展的宏伟目标结合起来,在与祖国共奋进的实践中实现人生最大价值。”

“自1984年入驻布达拉宫以来,布达拉宫消防救援大队历代指战员守土尽责、忠诚履职,时刻保持枕戈待旦、快速反应的临战状态。”西藏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拉萨市支队布达拉宫消防救援站的政治指导员傅梅天赐介绍布达拉宫消防救援大队这支集体。

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布达拉宫消防救援站指导员傅梅天赐现场发言。人民网 次仁罗布摄

据她介绍,布达拉宫火灾风险防范工作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创建了多个第一,比如组建了西藏第一支僧人义务消防队,成立了西藏第一个文物建筑微型消防站,设置了第一个文物建筑电动车集中充电区域等等,38年未再发生一起火灾,一代又一代消防人默默守护世界遗产,走出了一条具有寺庙特色、消防特点的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之路。

西部计划服务西藏专项志愿者唐天真现场发言。人民网 次仁罗布摄

2020年西部计划服务西藏专项志愿者唐天真曾服务于西藏拉萨的乡村建设岗位,现服务于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洛扎县。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她说:“西藏的志愿服务生活和在基层的这些点点滴滴蜕变中,我看到了生命历程中的闪光点,挖掘到了生命历程中的宝贵财富。我们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