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山南市全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

段敏
2022年05月04日12:25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日前,记者从山南市相关会议上了解到,山南市切实扛好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坚持不懈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全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

  山南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优化空间开发格局,严守三条控制线,加强森林、湿地、草原保护,全力建设雅江中游“百里生态走廊”、沿喜马拉雅北麓生态廊道,形成青山环抱、绿水萦绕的美丽山南新格局。坚持预防为主,接续推进污染防治,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工作方针,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确保城镇空气优良率得到实质性提升、主要江河湖泊水质持续稳定优化、土壤环境保持持续稳定。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整改环保突出问题,严格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办法》要求,分门别类、对号入座,形成整改方案、拉出整改清单、明晰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全力整改存在的问题。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压实各级各方责任,认真贯彻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按照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要求,扛起监管职责、压实责任链条,有效遏制生态环保领域违法违规问题发生。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