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格桑巴珠:在建设生态文明高地上走在前作表率

 王杰学
2021年11月29日09:54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保护好西藏生态环境,利在千秋、泽被天下。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代表、拉萨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格桑巴珠介绍,拉萨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保护好青藏高原生态,就是对中华民族生存和发展的最大贡献”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政治责任,把生态作为“四件大事”之一,系统谋划、统筹推进。过去五年,拉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保持良好,生态文明高地建设取得标志性成果。空气质量稳居全国168个重点城市前列,河湖水质达标率为100%,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功能区噪声水平保持良好,土壤环境质量保持总体稳定。

  格桑巴珠表示,下一步,拉萨市将紧紧围绕建设国家生态文明高地这一战略目标,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更高的政治标准、更严的党性要求、更强的组织纪律性,保持战略定力,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开展以“筑牢生态安全屏障”为使命、以“保护与开发相平衡”为目标、以“高原优势产业”为特色、以“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为目的、以“民族特色生态文化”为重点、以“生态文明四梁八柱”为主体的“六大行动”,统筹实施蓝天碧水净土保护、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系统修复、高原生物多样性保护、自然保护地建设等“十八项工程”,不断提高生态环境治理水平,持续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推动拉萨在建设国际生态文明高地上走在前、作表率。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