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文联扎实开展“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

丹增平措
2022年04月30日13:03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日前,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1年自治区文联“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活动开展情况。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2021年,自治区文联积极动员和组织全区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文艺志愿者近200人次,深入七市地各县区乡镇村开展了100余场次采风创作和文艺惠民、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惠及群众1万人次以上。

  据介绍,通过开展“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2021年全区不断涌现具有中国精神、中国气派和西藏元素、西藏风格的文艺精品力作,全区共18部(幅)优秀作品获全国性文艺奖项或入围全国性展览。其中,西藏戏剧家协会获第21届小梅花“优秀组织单位”奖。复排话剧《不准出生的人》获第6届少数民族文艺汇演最佳剧目奖和舞台美术奖,《八廓街北院》进京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舞蹈作品《欢腾的高原》《果沃情》入围第13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评奖。唐卡作品《五十六个民族》《庆祝昌都解放70周年》《昌都贡觉三岩搬迁》被中国党史馆永久收藏。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