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对口高职考试招生规定发布 采取网上报名

张雪芳
2022年04月28日10:04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小字号

  4月27日,记者从自治区教育考试院获悉,为认真做好我区2022年应届中职毕业生参加对口升高职考试(以下简称“对口高职考试”)招生工作,确保考试招生工作公平公正,结合我区实际,制定了《西藏自治区2022年对口高职考试招生规定》(以下简称《规定》)。

  根据《规定》所有考生一律采取网上填报信息、网上资格审查、网上信息确认的方式报名。学籍认领时间为2022年4月28日至29日,网上填报报名信息时间为4月30日至5月7日,网上资格审核、信息确认和缴费时间为5月1日至5月11日。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须在规定期限内登录西藏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考试信息管理系统(http://ptgx.zsks.edu.xizang.gov.cn:8082)进行网上信息填报和网上信息确认工作。2022年对口高职考试在拉萨、日喀则、山南、林芝、昌都、那曲、阿里七市(地)设立考区。由考生所在学校统一办理考生报名手续,报名信息由学校或本人在网上填报,学校负责收集整理和上传考生报考材料,按规定时间组织考生对报名信息进行确认。

  凡是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区内中职学校及区外西藏中职班的应届中职毕业生;身体状况符合相关要求的均可报名。符合报名条件的应届中职毕业生可依据自愿兼报普通高考和对口高职考试。往届中职毕业生无报考资格。已被普通高考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对口高职录取。参加对口高职考试考生只能报考对应专业类别,不允许跨类混报。区内脱贫攻坚专项计划及分段制协议招生计划的毕业生必须统一报名参加对口高职招生考试,否则不予录取。区外西藏中职班考生已被区外学校录取的不再参加区内高考和对口高职录取。脱贫攻坚专项计划及分段制协议招生计划为限报计划,脱贫攻坚2年制及“3+2”“1+2”学制、分段制协议毕业生必须统一报名,其他考生不得报考。

  报名参加我区对口高职招生考试的考生,必须接受报考条件资格审查。审查内容主要为考生的学籍、档案等报考材料。考试科目为高职语文、高职数学、高职政治、高职专业综合4门,总分750分,考生只能报考对应专业类别。对口高职考试于6月12日至13日举行。区内中职学校毕业生由学校所在地(市)教育考试招生机构统一安排在标准化考点考试;区外西藏中职班毕业生在规定时间内回户籍所在地,由户籍所在地(市)教育考试招生机构统一安排在标准化考点考试。对口高职招生考试命题工作由我区自主命制。

  2022年对口高职考试招生实行全区统一录取,所有考生按照对应专业大类报名并参加考试,考试成绩公布后填报志愿,志愿填报时间及具体办法另行通知。《西藏自治区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公布后,可在对口高职生源招生计划中了解具体招生学校、专业、学制、人数、学费等。

  对口高职考试招生录取工作安排在普通高考录取结束后进行,实行计算机远程网上录取,录取期间,录取现场实行封闭式管理,除招生工作人员外未经批准不得进入。对口高职考试招生录取实行“平行志愿”投档,设置“专业调剂”,录取原则为“分数优先,遵循志愿”。每个考生只能按照所报考的专业类别选报对应院校与专业,不得跨类混报、重复填报。按照招生计划、学生填报志愿及考生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录满为止。

  高校录取新生须按我区规定程序按时完成调档、阅档、审核、预录、退档等各环节工作,保证考生电子档案的正常流转和录取工作的顺利进行。对超过时间未按要求完成相关环节工作,且无故拒绝联系或故意拖延时间的高校,自治区招生办将按教育部有关规定代为录取,并将有关情况上报教育部备案。对口高职考生被普通高考录取的不再参加对口高职录取。已被正式录取的考生,一律不得改录其他院校。

  本规定未尽事宜,考生可登录西藏自治区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或者官方微信公众号“西藏微青年”及时查询各类招考信息及相关安排。西藏自治区教育考试院官方网址为:http://zsks.edu.xizang.gov.cn。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