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2022年上半年女兵应征报名渠道1月1日开启

央金卓玛
2021年12月31日10:31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小字号

  近日,记者从全国征兵网了解到,2022年上半年女兵应征报名渠道将于1月1日正式开启。有参军意愿的广大适龄女青年可以通过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s://www.gfbzb.gov.cn/进行应征报名。据悉,女兵上半年应征报名时间为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2月10日18时;下半年应征报名时间为2022年7月1日至2022年8月10日18时。

  女兵上半年征集对象和年龄为,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2022年上半年女兵征集,年龄放宽至23周岁。女兵下半年征集对象和年龄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

  那么如何进行应征报名?有参军意愿的广大适龄女青年可以登录全国征兵网,点击“应征报名(女兵)”进入页面,在页面中会告知报名时间以及参军政策说明,建议大家认真阅读后,点击“进行应征报名”。

  在应征地选择方面,适龄青年应当在户籍所在地应征,经常居住地与户籍所在地不在同一省且取得当地居住证3年以上的,可以在经常居住地征集。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可在学校所在地应征,也可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应征。大学新生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应征。

  此外,对应征入伍的普通高校毕业生、毕业班学生、在校生,由中央财政实施相应的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当年已被高校录取的高中毕业生入伍后保留入学资格,退役后享受国家学费减免政策。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