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市开展冷链食品安全检查

央金卓玛
2022年04月18日10:46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近日,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卫智军带队一行4人对亨通农贸市场、城关区净土中央厨房就冷链食品安全监管、集中配餐食品安全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

  检查组来到亨通农贸市场详细了解市场主办方对冷链食品管理、冷库租用管理、冷链食品储存管理、电子台账建立等情况,就农贸市场防疫防控主体责任、应急处置预案、消毒通风、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冷链食品疫情输入风险防范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提出立行整改意见,对进一步强化农贸市场疫情防控提出明确要求。在拉萨市城关区净土中央厨房,检查组一行详细了解学校食品配餐、食品质量管控、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情况,细致检查供应商供货凭证、冷链食品“三证”、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

  针对督导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卫智军要求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和防控意识。同时,要求持续严管冷链食品,督促入市经营者严格查验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报告和消毒证明,落实实名登记、销售台账、索证索票等制度,确保进入农贸市场销售的进口物品来源可查。此外,要求持续抓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立足于“防”,强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扫码测温戴口罩、卫生消毒通风、环境消杀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地生根。

  期间,检查组一行还重点了解了亨通农贸市场粮油菜肉蛋奶等重要民生商品价格情况,督促市场主体加强价格稳控,杜绝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行为。

  据悉,连日来,拉萨市市场监管局按照摸排到位、防控到位、查处到位的要求,组成农贸市场、餐饮单位、冷链食品经营企业疫情防控督导专班,多次明察暗访,督促属地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加强冷链食品全链条闭环管理,坚决筑牢冷链食品安全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食品安全。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