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市邮政管理局确保航空寄递运输安全

央金卓玛
2022年04月08日09:59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航空运输安全不但关系到邮政快递业安全平稳运行,更是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作为首府城市,拉萨市的邮件快件中,经由航空运输的占全部寄递业务的50%以上,严格防范航空寄递运输风险,保障航空邮件快件运输安全,是邮政管理部门的重要职责,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

  2022年以来,拉萨市邮政管理局加强了航空寄递运输安全执法检查力度,通过部门联合执法、企业交叉检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共出动821人次,检查了186家次,保障全市寄递业安全平稳运行。

  为确保航空寄递运输安全,拉萨市邮政管理局多次严肃强调了“三项制度”。经过多年的宣传教育,一线操作人员基本都了解了“三项制度”的基本要求,在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的时期,拉萨市邮政管理局进一步强调了细节化的要求:实名收寄必须要拉下口罩查看脸部特征,对比身份证信息;收寄验视必须在视频监控下进行,如果是外出收取包裹则要拍摄录像;过机安检要贴上消杀标签和安检标签,确保责任可倒查。除了把好“三项制度”这一关,拉萨市邮政管理局还与机场公安局建立了联席会议机制,随时通报机场发货时出现的各种问题,拉萨市邮政管理局将对通报的问题开展调查,依法进行严肃处理。

  拉萨市邮政管理局要求,各邮政快递企业要深刻认识到航空寄递运输安全是一条不允许犯错的红线,必须要切实防范、确保不出事故,承担起行业的社会责任,保障人民群众用邮需求的同时,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